close
(看一看標題阿觀的兩個名字的字都有在上面耶|||b)
從去年冬天養了一缸蓋斑至今,已近半年,由一剛開始的十六隻養至今剩下十一隻,歷經生離死別,說跟他們沒有感情絕對是騙人的

隨著我有生組轉文組,老媽也對這缸魚子魚孫越來越不耐煩,時常說我已經不是生組的養什麼魚,但是除了魚我能養什麼呢?狗?說是過敏不能養…;鳥?說是有病不能養……,所以對好不容易以生組在學生名義討來的一缸魚,我特別珍惜,稍有一點小狀況,就纏著小白菜跟AK問個不停|||b,也很感激他們願意耐心的幫我解答

我們姐弟成為了這缸魚仔們的保姆,每天回家就會龜在那邊觀察他們一陣子,久久才不捨的離開

現在,我的一隻雌蓋斑跟學校的雄蓋斑生了一缸小魚,不知有幾百隻,每天數量都有稍稍減少,聽說最後能生存的也許不到十位數,雖然是這樣,但我還是想挑戰看看我能不能讓他們盡可能多活幾隻


這段日子看著自家的蓋斑們,多多少少有體悟到一些自以為是的人生觀


他們讓我體悟到生命是如此無常,上午看牠還活潑的游來游去,下午晚自習回家牠的尾鰭已經燗了大半,隔天一看,已魂歸離恨天……

在祝福牠脫離痛苦的同時,也同時為了牠的離去而傷心,生活是多變的,不知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,雖然有些人會覺得那是一種人生的樂趣


(然後我打不下去了,休息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